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信邮件追魂被指以新财富选票要挟 分析师集体不满
money.fjnet.cn 2012-03-13 09:2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分析师微博曝光

上周五大盘延续反弹,在周末即将来临之际,各券商分析师大多心情不错。然而,来自某券商自营部的连续群发了5次的邮件却将他们的好心情破坏掉了。

邮件内容共分两部分:1.我部门投研人员不细分行业,全体均覆盖宏观策略和全部行业,请将您的研究成果与广大机构买方如公募基金等同步无区别第一时间发至我们全体投研人员,以便我们学习和参考,您的第一手研究成果是我们投资的根据,也是我们为您客观公正评价的第一必要条件。2.您可以直接与外联联络要求记录所提供服务以防遗漏,我部门外联秘书会定期进行记录、归档,作为日后评价打分的重要依据。外部研究员评价依据暂定为(依重要性排序):创造较大投资价值或避免较大投资损失等特殊贡献……

3月10日,某卖方分析师将邮件内容截屏公布到自己的新浪微博上,并称“一天收到五遍某牛X自营的邮件……新财富杂志今年再滥发选票,估计很多买方要退出投票了。”

曝光此事的分析师,其微博昵称为“刘荣_V”,有知情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人正是招商证券[0.00 0.00% 股吧 研报]机械行业分析师刘荣。记者就此致电招商证券分析师刘荣,对方似乎不愿接受采访,称记者电话“打错了”。

不过,另有券商研究员告诉记者,不仅仅是招商收到了邮件,“我们都收到了这些邮件,估计是群发给了绝大部分券商吧。”那么,发布邮件的究竟是哪家券商的自营部?表面上看,邮件内容表述也算很有礼貌,但为何引发了分析师的不满?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