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信邮件追魂被指以新财富选票要挟 分析师集体不满
money.fjnet.cn 2012-03-13 09:2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被指携新财富选票而倨傲

“刘荣_V”在发布第一篇微博之后不久,又发布微博称,“看第一封(指邮件)姐想着有空加进列表;看第二封旁边有个研究员弱弱的说了句,口气太牛了吧;看到后面三封,姐承认自己修炼不够,明年估计上不了榜了。”

分析人士认为,“刘荣_V”所指的“上不了榜”就是指新财富分析师排名;中信证券自营部所发的邮件中特别强调“您可以直接与外联联络要求记录所提供服务以防遗漏,我部门外联秘书会定期进行记录、归档,作为日后评价打分的重要依据”,指的就是对新财富分析师评选进行打分。

一位分析师告诉记者,他们认为中信自营部门邮件态度傲慢的主要原因还是其手中的新财富选票。

有意思的是,在上述事件中高调发表评论的高善文在今年初即宣布:“退出新财富评选”。

中信证券自营业务水平也是业内诟病焦点。去年底以来其自营部一直风波不断,先是传出自营部门大裁员,此后原总经理于军出走,加盟阳光私募北京和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并以公司合伙人的身份担任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

中信证券2011年三季报显示,2011年前三季度,中信证券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7.68亿元,自营净亏损达6.6亿元。由于公司年报将在3月31日披露,中信证券自营部2011年究竟亏损多少仍是一个未知数,但去年中信证券自营业务的滑铁卢已成定局。1月12日中信证券披露的2011年12月份财务数据简报中,由于转让华夏基金51%股权获利不菲,净利达到44.45亿元,同比大增近16倍。但剔除这一非常收益,日常经营状况却比较平淡。虽在今年1月份获2.05亿的净利润,但2月份净利润则下降到1.5亿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