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及时提醒有高收益产品 银行为留存款玩把戏
money.fjnet.cn 2012-03-13 12:54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济南3月12日讯 (记者 桑海波 实习生 高源骏 于丹) 都道银行揽储难,其实,银行为了留住存款也是费尽心思。当客户有大额存款转出时,有的银行就会及时提醒”还有更高收益理财产品”,而这类产品通常是见不到的,一旦客户为其动心,银行就成功保住了这笔存款。

“用网银转账时,银行向我推荐了一款较高收益的产品,看着不错就买了。可是近日急需用钱,想要提前赎回,却被告知不行。”省城市民丁先生向记者反映,一家银行为了留住存款,在理财产品销售上玩起了“小把戏”。

按照丁先生的说法,记者登录了这家银行的网银进行操作。在转账汇款页面,记者填写了汇款金额6万元,准备转至另一家银行的账户。在输入密码、验证码等信息后提交转账申请,就在此时,网银弹出了一个窗口,提示”我行现发行一款预期年化收益率5.1%的理财产品,即可在线购买;额度有限,预购从速。”

窗口提供了两个选择,如果选择“我不需要”,即可继续完成转账。如果选择“好的,我去看看”,此前输入账号信息的页面将会关闭,并跳转至理财产品销售页面。这里,银行推荐了两款产品:一款是人民币60天理财计划,预期收益率4.9%,另一款是90天理财计划,预期收益率5.1%。“这两款产品,比同类产品的收益率要高一些,并且在网银在售产品里找不到,似是为了留住存款而专门准备的。”丁先生如此揣度。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