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沪指暴跌 等大盘反抽再择机减仓
money.fjnet.cn 2012-03-15 09:01   来源: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周三A股市场出现了大幅杀跌,沪指以暴跌64.56点收盘于2391点,K线图上收出了一根放量的巨阴线,跌穿了所有短期均线的支撑,剑指下方半年线,伴随着盘中恐慌盘的杀跌,两市成交金额大幅放大,市场做空的力量还有待进一步释放。

从盘面上看,昨日杀跌的主要动力来自地产及水泥股,沪指再度失守2400点整数关口。如果除去近几个交易日的小幅上涨,股指自本月初以来的振荡中轴位置始终围绕2400点上下振荡。而随着昨日大阴棒的出现,股指下一个关键的支撑位置应该处于半年线附近。实际上,由于市场近段时间以来成交金额始终无法有效放大,在上方压力重重的背景下,不进则退属于正常现象。

值得关注的是,昨日市场杀跌过程中伴随较大的成交金额,股指急跌常常会伴有急速反弹行情。所以暂时被套,投资者不必要太过于冲动,短期暂时不适宜割肉出局,在大盘出现反抽的过程中再择机减仓回避市场的回调风险。

从昨日市场大跌,可以发现跌幅最大的是前期的涨幅较大且一直维持活跃的题材概念股。也正是这一次杀跌,意味着市场后市的投资方向应该出现一定的改变。在大跌的过程之中,那些跌幅不大,相对抗跌的个股,将是后市市场反弹之时投资者需要积极关注与把握的对象。接下来,投资者应该回避之前涨势过高的题材概念股。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