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从招行“生意贷”说起
money.fjnet.cn 2012-03-15 14: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小微企业快速发展,在解决劳动力就业、提高居民生活水平等方面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但因规模小,形式多样,长期以来,融资难,成本高,一直困扰着小微企业,近期也成为两会关注的热点。针对如何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许多银行也积极调整了相关信贷政策,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开始有了转机……

此间,最吸引眼球的就是招商银行,今年提出了“全力助推小微企业”的发展战略,向个私企业经营者推出了全新“生意贷”业务,引起社会公众普遍关注。为此,笔者特别采访了招商银行福州分行有关专业人员,详细了解“生意贷”业务。

“生意贷”业务是招行向小微企业经营者提供的个人经营性贷款。目前,福州大多数银行都能办理个人经营性贷款业务,那招行“生意贷”与其它银行有什么不同呢?

个人经营贷款一般都需要房产抵押,抵押率也只有七成左右,往往难以满足小微企业茂盛的资金需求。招行“生意贷”最大的不同就在于担保形式灵活多样,除选择住房、别墅、商铺、写字楼和厂房等房产抵押外,还可选择多人联保、自然人担保、企业担保和专业担保公司等担保方式,这样,就扩大了融资形式,小微企业资金需求才有可能得到有效满足!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