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家乐福沃尔玛多种违法手法曝光 业内称见怪不怪
money.fjnet.cn 2012-03-20 09:3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乐琰

是漠视中国消费者利益还是入乡随俗?为何作为全球知名商业零售巨头的家乐福及沃尔玛在中国频频爆发不良事件?

去年年初,家乐福曾因涉嫌价格欺诈被国家发改委严肃处理,并处以罚款;沃尔玛则因在重庆12家门店将普通冷鲜猪肉假冒绿色猪肉销售,被处以300余万元罚款和停业整顿15天的处罚;而在今年的央视“3·15”晚会中,家乐福再因三黄鸡价码错位问题绊了自己的脚。

其实,被曝光的仅是冰山一角,沃尔玛、家乐福等知名零售企业均曾因多种违法行为被多地工商部门处以行政处罚。

作为在零售业深耕近10年的资深人士,王明华(化名)向《第一财经日报》坦言:“家乐福和沃尔玛这类有严格规章制度的跨国企业都能在中国频频耍”小动作“,更何况其他连锁品牌的零售企业?我们看到这类新闻一点都不感到惊讶。”他认为,发生这些问题的背后,是零售业对各个工作环节的硬性指标考核及管理不良造成的恶性循环。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