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负利率时代”结束 银行理财走“下坡路”
money.fjnet.cn 2012-03-20 14:16   来源:西安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上周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表明,2月份国内CPI涨幅为3.2%,低于目前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3.5%的水平。持续两年的存款负利率时代宣告终结。

过去的两年,人们已习惯了恼人的“负利率”,钱放在银行里越存越少,不得已想尽各种办法理财,拼命与飞涨的CPI赛跑。如今,“负利率”突然转正,不少人甚至产生了一种陌生感,“正利率”对市民投资理财将产生怎样的影响,理财该如何调整方向呢?

现象

理财收益一路走低

“上个月同样一款投资债券的30天左右的理财产品,收益能达到4.8%。而昨天正在发行的一款类似理财产品,收益率却只有4.3%”。市民薛女士主要投资方式就是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所以她对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变化特别敏感。“去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最高的时候30多天的能达到5%,但到了今年好像每个月收益都在下降。”薛女士说。

“最近理财产品收益的确下降得非常明显。”某银行理财师田雷告诉记者,今年以来,30天左右理财产品收益平均降幅在0.2%~0.3%,目前最高仅为4.6%左右。而记者在走访中也发现,理财产品收益走“下坡路”显然不是个别情况,以某国有银行发行的一款40天的理财产品为例,上个月年化收益率为4.5%,目前最高的预期收益率不过才4.0%,降幅达到0.5%。相关统计数据则显示,1月份银行发行的1个月期限以下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4.36%,而2月份该类产品的平均收益率已经下降至4.06%,3月份至今该类产品的收益率进一步下降至3.4%。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