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理财并非投资保险箱 明辨细节避亏损
money.fjnet.cn 2012-03-15 17: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金苹苹

各类投资陷阱,似乎与金融理财产品一直相生相伴。在金融消费领域,虽然有不少投资品种令投资者获得了满意的收益或服务,也有不少投资产品让投资者从此陷入亏损“黑洞”或者由此踏上了维权的漫漫长路。

面对部分犹如“天书”般的产品说明书,银行的各项霸王条款以及金融机构工作人员的不当销售行为……金融投资者,是时候为自己维权,保护自己的钱袋子了。

投资支招一:先要明辨细节

眼下的投资理财市场上,银行理财产品是投资者资产配置篮子中的“鸡蛋”之一。但是这枚“鸡蛋”自诞生之日起,却一直让人欢喜让人忧。几年前,不论是中外资银行,它们发行的理财产品一度负面消息频频传出:诸如产品实际收益不符合之前的描述、甚至亏损;银行理财产品信息披露不及时,销售过程中存在不当销售甚至欺骗行为;产品设计结构有缺陷,造成投资者巨亏等……

近几年来,随着监管层的整治力度日渐加强,与以往相比,银行理财产品在销售和设计环节中都相对规范。但是,仍有一些值得投资者注意的“陷阱”,需要在投资前凭借一些细节辨别。

周女士之前买了某国有银行专门针对VIP客户发售的理财产品,“购买的时候,银行理财顾问一个劲说这是保本产品。到最后拿到产品购买合同,才发现里面写的条款注明了是”非保本“产品。虽然产品到期时银行还是兑付了之前的预期收益,但投资过程中还是蛮担心的。”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