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上市险企1~2月财险强劲 寿险独中国人寿下降
money.fjnet.cn 2012-03-20 15:0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中国人寿基层员工刘先生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就拿中国人寿的情况来说,一些基层机构的新单保费都出现了下滑,造成这种下滑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市场环境不好、保险公司进行结构调整等多方面的原因。他表示中国人寿目前的结构调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虽然保费出现了同比减少,但内含价值却是上升。

申银万国的研究报告认为,中国人寿的保费负增长主要是受公司主动结构调整的负面影响,其研究报告称,中国人寿个险新单保费收入增长大幅落后同业,但缴费期限结构大幅好转。同时其研究报告还认为,2012年中国人寿营销员整治已经完成,增员情况将好于2011年。

财险险方面,今年1~2月继续保持了强劲增长。其中,平安财险增速最快,该公司今年前2个月的保费收入156亿,同比增幅高达19.08%;其次是太平财险,该公司今年前2个月实现保费收入10.74亿,较去同期增长了18.93%;

此外,太保产险今年前2个月的保费收入为110亿元,同比增幅达11.1%;人保财险(02328,HK)今年1~2月实现保费收入298.81亿元,同比增幅为9.69%。(黄俊玲)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