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与3家银行签约 950亿助力福州大都市区建设
money.fjnet.cn 2012-03-21 09:14   来源:福州新闻网-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20日上午,福州市政府与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和中信银行福州分行签订“十二五”期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3家金融机构计划提供950亿元的资金支持福州大都市区建设。

据悉,3家金融机构将加大对福州大都市区重点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优势产业发展、新兴产业培育、对台经贸合作、中小微企业发展、民生事业发展等方面的金融服务和信贷支持。

根据协议,今后5年,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计划为福州城市开发建设安排不少于500亿元的融资总量。该行每年将把1/3以上的新增信贷资源投入我市,重点为我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主导产业发展、传统优势产业改造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海峡蓝色产业带建设、文化产业发展、中小企业发展以及新农村建设和旧城改造项目等方面提供金融支持。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将为福州市的优质企事业法人提供不少于300亿元的授信额度意向。该行将为福州市引进的重大工业项目以及电子信息、纺织服装、机械制造、冶金建材、轻工食品、生物医药、石油化工、新能源新材料八大重点产业提供信贷资金支持,对软件、光电、精密仪器等高新技术产业,新兴工业园区建设、老工业园区改造提升以及海峡金融商务区、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等一批现代服务业集中区提供信贷资金支持。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将为福州市辖区内企事业单位提供总额不超过150亿元的贷款意向,重点支持高速公路建设、铁路建设、企业发展、国省道建设改造、重大能源项目建设以及县域经济发展。

据悉,此次合作是今年福州市政府与在榕金融机构进行的第二次战略合作。

(福州晚报记者 张笑雪)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