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新华保险重塑企业文化 打造竞争软实力
money.fjnet.cn 2012-03-21 09: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日前,已于2011年成功实现A+H 同步上市并蝉联寿险市场前三甲的新华保险,正在紧锣密鼓地构建与其战略目标相匹配的软实力。不但正式发布了企业文化纲要,明确其在“中国最优秀的以全方位寿险业务为核心的金融服务集团”战略愿景指引下的企业使命、价值观、经营理念及工作原则,而且对其企业文化建设的组织保障、推进要求及行动措施等均做出步调清晰、坚实有力的部署。

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指出,战略制胜、文化制胜、服务制胜、整体制胜和细节制胜是新华的制胜之道。而企业文化建设是一个战略问题,也是企业的实际问题,关系着企业向更高层次发展和促进企业生命力的延续、企业格局的升华。

诚然,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是当今社会的主旋律。2012年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也把“行业社会形象亟待改善”放在首位。从企业管理角度而言,企业文化是一种最有效的管理手段,在管理过程中通过文化因素的运用,达到企业成员的自我约束,是管理的最高境界。

此次新华保险企业文化建设项目作为其“以客户为中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战略实施推进办公室特别成立企业文化组,借助麦肯锡科学的方法论,在广泛深入调研、多次研讨、充分听取各层级内外勤人员意见基础上,构建了公司企业文化基本理念架构。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