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中物联发报告称物流业运输成本三成来自路桥费
money.fjnet.cn 2012-03-21 10:23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调查还表明,公路罚款总体变化不大。被调查企业中,运输型物流企业去年公路罚款平均支出123万元,其中,50%的企业支出超过50万元,41%的企业支出超过100万元,17%的企业支出超过500万元,部分汽车物流、大件物流企业支出超过1000万元。运输型物流企业公路罚款平均占运输成本的1.4%,其中,70%的企业超过0.5%,39%的企业超过1%,20%的企业超过2%,部分汽车物流、大件运输企业支出超过3%,个别企业达到6%以上。

  对此,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认为,过高的路桥费,加重了物流企业的负担,增加了社会流通成本;并建议加大对高速公路收费的监管力度,撤并不合理的收费站点,逐步降低偏高的高速公路收费标准;加强对收费公路的管理。制定相应的制度和标准,削减公路管理和维护费用;此外,中物流还建议,完善跨省综合协调机制,规范申报和审批程序,制定全国统一的公路赔(补)偿费标准,公开路桥通行条件、办事程序和收费标准;清理各地不同执法标准,设立全国性的统一执法与处罚标准。坚决制止“乱收费”“乱罚款”,并形成长效机制。(新华社)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