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阳光保险话保险:工薪家庭谈理财 保险不可忽略
money.fjnet.cn 2012-03-21 10: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今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郭向东建议为工薪族制定工资增长指导线,并由此引发了社会学家及媒体对工薪族财政收支的探讨和关注。纵观大多数工薪家庭,收入低,储蓄少,又面临着育儿、养老、养房、养车等多方面消费支出。如何才能在低收入高支出的生活中避免产生财务危机,为家庭提供可靠的资金支持?阳光人寿的保险理财专家为工薪家庭理财支招。

统筹资产配置,做好消费规划

买房买车是很多工薪家庭的首要任务,如何合理规划各项开支是工薪家庭理财的第一步,专家建议如下。

首先,如果家庭需贷款购房,建议每月还贷金额控制在家庭月收入的30%以内,以确保家庭其他开支的正常运转,不至于降低生活质量;其次,食物消费是家庭的必要开支,也是可以合理控制的一项支出,如没有小孩的家庭,建议把食物花费控制在20%之内,这个比例既能满足家庭的食物需求,又能节约很大一笔多余消费;再次,另一项家庭必要支出就是交通费,这项开销也是可控的一项支出,建议控制在家庭月收入的5%。最后,其他置装费用、娱乐支出、杂项支出等都是机动支出,按照家庭的情况控制在20%以内较为合理,这样一来家庭总支出为总收入的75%,每月还可以留下25%进行理财规划。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