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阳光保险话保险:工薪家庭谈理财 保险不可忽略
money.fjnet.cn 2012-03-21 10: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树立保险意识,积累保障资金

理财的第一步,就是要规避家庭财务风险。尽管目前家庭成员都安全、健康,但各种风险又是切实存在的,一旦发生,会对家庭的财务状况造成很大程度的冲击。此外,未来生活变数太大,孩子的教育经费、家庭的医疗、养老经费等大笔开销都是不得不需要提前考虑的实际问题。所以工薪家庭必须树立保险意识,分散家庭风险,同时要及早动手,降低冲动消费,积累资金。

因此,提前为家庭成员购买保险,是投保第一选择。在此基础上,再为家庭财产如房子、汽车等投保,确保人、财有保障。

完整建立起家庭保障体系之后,家庭剩余资金可用于专项理财。根据个人承受能力可以选择股票、基金、债劵、黄金等各类风险程度不一的投资渠道去理财。如果家庭主要成员工作很忙,无闲暇时间理财,也可选择兼具理财与保障功能的保险理财产品,既可提升家庭成员保障金额,又能实现家庭财富稳健增值。

养成良好习惯,理财融入生活

很多不善于理财的工薪家庭常常成为“月光族”,其实要避免这种情况发生也很容易。学会记账不失为是一个好方法。记账可以最直观、最清晰地帮你展示本月家庭收支状况,对照着账本,可以很容易地分析出哪些钱该花,哪些不该花,对自己形成约束,养成良好的习惯。另外,工薪族还可以办理两张信用卡,作为平时应对意外情况下的花销,合理的利用信用卡的免息期,让其成为更便捷的理财工具。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