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高盛掀起新一轮裁员潮 多家金融机构跟进
money.fjnet.cn 2012-03-21 15:44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海外媒体周二报道称,高盛已开始在交易和投资银行部门进行新一轮的裁员。当日也有消息传出,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将关闭部分亚洲业务。

  根据海外媒体的报道,高盛本次裁员后可能还会继续削减人员,因为该行需要继续降低成本以提升获利能力。此次裁员两周前已经启动,虽然管理层已经制定了总体的成本削减计划,但所有裁员工作不可能在几个月内结束。去年高盛已经裁减了2400个职位。

  在最近进行的压力测试中,大多数美国大型银行通过了年度压力测试,摩根大通以及富国银行等大行还被允许提高股息或回购股票。根据美联储发布的结果,即使在衰退状况下继续派发股息并回购股票,美国19家大银行中的15家仍能维持充足的资本水平。但即使这样,巨大的盈利压力依然挥之不去。

  专栏作家丹尼尔日前在海外媒体撰文指出,要面对艰难环境的,不仅仅只有大银行,数以千计的小型银行也难幸免。

  他认为,对小型银行来说,躲过被认定为全球系统性重要金融机构的地位,所带来的坏处或许和好处一样多。尽管小银行不会受到同样严格的资本规则约束,但如果投资者认为超大型银行的债务隐含政府担保,小银行的借款成本可能因而上升。此外,宽松货币政策将继续抑制储蓄,从而对存款增长造成阻碍。

  除了美国,欧洲银行业的压力同样存在。海外媒体周二援引苏格兰皇家银行的内部备忘录报道称,该行将关闭在韩国的股票资本市场和公司的财务子公司,并同时关闭在新加坡、韩国和印度尼西亚的现货股票业务。该行曾在本月初表示,将出售企业经纪、股票资本市场和企业融资等业务给马来西亚CIMB集团。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KPMG)周一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英国银行业在获利方面面临更大的压力,部分是因为监管成本上升,很多银行业将不得不裁减更多岗位。KPMG英国金融服务主管比尔·迈克尔表示,由于英国国内银行基准利率处在历史低位,银行业负债利润面临重压。他表示,“在这种背景下,未来的获利能力是零售银行需重点关注的问题,预计进一步裁员将不可避免。”

  德国最大的银行德意志银行周二则表示,该行管理委员会成员去年的薪水和奖金总额共计2640万欧元,低于2010年的3240万欧元。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