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2015年福州大都市区框架形成 福莆宁初步同城化
money.fjnet.cn 2012-03-22 10:18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医学检验结果有望互认

建立三市医疗机构的对口帮扶与协作机制,

推进医疗保障一体化。推动建立三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协同处置和重大传染疾病联防联控机制,构筑相互支援的应急救援体系。同时,建立并完善三市医学检验、影像检查结果互认制度;探索建立三市医疗事故、医疗损害异地专家鉴定及医患纠纷异地协助调解制度;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在同城化区域举办医疗机构。

实现区域医保实时结算

研究建立同城结算机制,实现区域参保人员医疗保险费用实时结算。探索养老服务机构跨区域建设和运营模式。建立三地养老服务、金融、人才交流平台。另外,建立统一的公共招聘网站和就业管理信息化系统,联合发布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信息,联合举办专场招聘会,为进入人力资源市场的企业和求职人员提供免费招聘服务。建立劳动力跨区域享受职业培训、技工教育、就业服务的协作机制,实现三市人力资源的无障碍交流和就业信息共享。建立区内统一的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库,推进高层次人才资源共享。探索建立社会保险参保信息共享机制。

探索一体化存取款体系

探索建立一体化存取款体系,积极争取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上级政策支持,实行同城收费标准,推动按照同城标准开展同城汇兑、拆借等业务;支持地方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同城设立异地分支机构。强化同城化金融机构的分布和延伸,推动落实好部分金融机构支持同城化建设的相关协议,共同为区内重大建设项目、基础设施、新兴产业提供融资服务,推进福州大都市区建设进程;推广银团贷款,推进区内同一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贷款资源实现共享,鼓励依法同城放贷。

促进技术市场一体化。构建统一的技术交易网络和技术产权交易平台,实现技术成果、投资需求等信息共享和股权变更、产权交易、交易鉴证等相关技术产权交易业务同城化办理。建立统一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实现知识产权保护一体化,共享知识产权信息技术成果。

搭建消费维权网络平台

搭建12315消费维权网络一体化工作平台,建立统一的消费维权服务工作体系,强化执法合作与联动协查;加强产品质量监督,统一执法标准,联合打击侵权违法和失信行为,保护名优品牌;加强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方面的合作。

(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