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拟建综合型快递处理中心 实现市内当日到
money.fjnet.cn 2012-03-23 09: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福州、泉州、温州、汕头、鹰潭等城市,将建设综合型快递物流园区、处理中心、航空及陆运集散中心。 2011年~2015年海西快递服务重点建设的38个项目中,24个在我省。其中有10个重点建设项目落地福州,包括:2013年前,在福州市沙帽井1号建成面积65000平方米的福建邮政通信指挥中心,预计投资2.7亿元;2014年前,在福州闽侯建成54700平方米的海西福州快件处理中心,预计投资2.62亿元;2015年前,在福州东部新城(福州火车南站附近),建成面积为55000平方米的对台水陆邮件总包交换中心,预计投资2.6亿元等。根据规划,海西将建成“两枢纽、三中心、五轴线、多节点”的快递服务网络。其中福州、厦门为两岸快递服务枢纽城市、快件集散地、快递服务信息中心、综合性园区,发挥桥头堡作用。福州至台北 争取每天一航班在先行先试方面,将推进两岸快递服务交流合作,建立综合快递服务通道,发挥闽台空中、海上直航航线的优势。逐步扩大福州邮货快递专机执行两岸快件航空运输范围,尝试开辟快递新航线、专线,拓展航线网络,争取福州(或厦门)至台北每天1个航班,利用台北桃园等机场的国际辐射能力,提高海西国际快件效率。此外,还将做大“马尾—马祖”、“厦门—金门”海上航线快件业务。利用“平潭—台中”海峡号航线,尝试合作运载邮件、快件。 (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