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深发展VIP客户陷巨亏诉至法院 投资百万剩一万
money.fjnet.cn 2012-03-23 11:51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应对客户进行风险测评

对于深发展理财经理的行为,一位银行业人士对记者表示,黄金T+D业务有一定期货性质,肯定不能承诺保本,宣传称保本本身就是违规的。他还表示,银行在销售理财产品时,一定要对客户进行风险测评,卖给客户风险匹配或者比其风险偏好弱的产品。

戴先生告诉记者,深发展理财经理销售黄金T +D时非但没有进行风险测评,连起码的风险提示都没有。“如果知道有这么大的风险,肯定不会把一辈子积蓄全投进去。”戴先生说。

据悉,从2012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商业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办法》(下称《办法》)第四十八条规定,商业银行应当建立异常销售的监控、记录、报告和处理制度,重点关注理财产品销售业务中的不当销售和误导销售行为,其中包括客户风险承受能力与理财产品风险不匹配。

据了解,在上述5位客户中,王女士作为甲方的委托理财协议中乙方为理财经理薛某本人。这份“委托理财协议”规定,甲方委托乙方代理操盘,应在本协议签订之日将账户密码告知乙方,但乙方只能进行交易操作,不得进行资金提取,且仅限于投资黄金T +D。合同期内账户操作权属于乙方。

记者注意到《办法》规定,销售人员从事理财产品销售活动,不得有违规接受客户全权委托,私自代理客户进行理财产品认购、申购、赎回等交易。

上述银行人士对记者称,不排除理财经理干私活的可能,但深发展最起码应负有监管不利的责任。

北京问天律师事务所主任张远忠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客户去深发展购买理财产品,又是深发展理财经理推荐和第三方签订的合同,故深发展应负有一定责任。

当记者电话联系深发展青岛分行时,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客户购买的并不是银行的产品,而是和北京一家公司签订的合同,深发展只是提供了一个平台,和银行没有多大关系。

在记者透露出进一步了解此事具体情况及深发展态度时,该工作人员要求记者以传真方式发送书面采访提纲。记者随后发送提纲,但截至发稿时仍未收到深发展青岛分行回复。

我报也将持续关注此事进展。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