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农行去年净利1219亿日赚3亿 暂无再融资计划
money.fjnet.cn 2012-03-23 16:04   来源: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信贷投放将回归常态”

多位市场分析人士此前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农行在今年亟需补充资本金。对此,张云昨日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因资本充足率已达标,暂无新的融资计划。

张云称,经过测算,通过农业银行内生性的利润留存,通过自身调整业务结构,减少资本占用比较多的业务,优化自身资本结构,基本可以实现资本的监管要求。

年报显示,截至2011年末,农行资本充足率为11.94%,核心资本充足率为9.5%,分别比上年底上升0.35个百分点和下降0.25个百分点,但符合监管要求。

“今年具体的信贷投放将遵循控总量,调结构,控风险,求效益。”农行风险管理总监宋先平昨日则说,贷款总量将回归常态,追求适度的风险和回报。

此前,为提高大型银行通过的资本金压力,中央汇金公司此前于2月3日晚在其官网宣布,拟将工、中、建三行2011年分红比例继续下调5个百分点至35%,唯独针对农行仍维持35%的现金分红比例不变。

农行董事长蒋超良昨日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未来会争取与大股东中央汇金公司商讨,进一步降低分红比例,维持资本内生能力。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