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农行去年净利1219亿日赚3亿 暂无再融资计划
money.fjnet.cn 2012-03-23 16:04   来源: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平台贷款四大行中排第三

对于最受关注的地方融资平台贷款问题。农行高层表示,农行地方融资平台债目前95%有现金流全覆盖,剩下5%由地方政府财政兜底。

张云表示,农行平台贷款占比较低,平台贷款具有现金流完全覆盖和基本覆盖的比率很高,涉及的政府投融资贷款的政府层级比较高,基本做到管理优化和强化风险控制。

农业银行风险管理总监宋先平昨日还透露,农行融资平台贷款在四大银行中,规模排第三位,“2011年,到期平台贷款全部按照约定的期限和利率兑付。”

据新华社报道,截至去年底,农行有1400亿元地方融资平台贷款到期,其中有10亿元逾期,农行地方融资平台贷款余额为3997亿元,不良率为1.45%,低于去年农行的整体不良贷款率1.55%。

昨日也有记者问到了房贷问题。对此,张云表示,结合服务区域和服务对象,对于房地产贷款实行差别化信贷政策。

“去年农行房贷的增加幅度较大,今年我们将保证提供给购买第一套房的客户以优质的房贷服务,利率还是执行优惠的贷款利率。”张云说。

与此同时,农行还贯彻房地产调控政策,严格执行第二套和第三套房的房贷政策。“去年,农行没有发放第三套房贷款。”张云表示,随着农村城市化进程加快,住房建设也将同步提速。银行有责任有效推动房地产市场发展,严格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使不同阶层的人都能得到信贷支持。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