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多家银行不良贷款环比上升 显现资产质量隐忧
money.fjnet.cn 2012-03-28 09:39   来源:《财经》    我来说两句

【《财经》综合报道】3月28日,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截至昨日,已披露的7家上市银行年报传达出的信息可谓喜忧参半。浦发银行、深发展、兴业银行等去年四季度均出现了不良贷款、关注类贷款、逾期贷款余额季度环比全面上升,而建设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也较年初增加62亿元。

2月17日,银监会披露的数据显示,尽管2011年中国银行体系不良贷款率和不良贷款余额较上年同比成功实现双降,但去年四季度不良贷款余额季度环比上升4.9%,由三季度末的4078亿元上升至4379亿,不良贷款率则由三季末的0.90%提升至1.00%,为2005年以来首次出现季度不良双升。

“不能简单地由此判断不良贷款周期即将来临,只能说2012年商业银行将面临一定的资产质量压力。”3月27日,某大型银行风控部负责人向表示,以其所在银行为例,2012年不良贷款余额出现些微反弹,主要是该行采取主动审慎、严格做实贷款五级分类标准的一种考量。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