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温州金融改革“试验区”呼之欲出
money.fjnet.cn 2012-03-28 09:5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温州成为金融改革“试验区”的梦想已经站在了变为现实的门槛上。

如果顺利的话,《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下称《方案》)将于本周进入国务院的议事日程,而这一关,将最终决定这场地方自发试验的命运及内容。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从温州市金融系统了解到,《方案》本周内可能成为国务院高层的一项议题,浙江省金融监管机构一名人士也向本报证实了此消息。知情人士同时透露,《方案》中原有“银行利率市场化试点”一项,在浙江省层面已遭否决,因此在国务院层面“通过的可能性比较小”。

由于《方案》中列为“地方配套”的8个项目一般无需中央审批,温州市已着手实施,因此,《方案》中剩余一项“试点”和一个项目——个人境外直接投资试点、筹办温州科技投资银行——是否能够获批,将成为这一“特区”试验能否具有更普遍意义的一个标志。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