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深交所副总经理:创业板将推较低标准企业上市
money.fjnet.cn 2012-03-28 16:10   来源:深圳商报    我来说两句

【深圳商报(微博)讯】(记者 钟国斌)深交所副总经理陈鸿桥昨日在“上市公司‘南山板块’跨越一百高端论坛”表示,目前创业板中按第二套较低标准保荐上市的公司太少,第二套标准门槛很低,但几乎没有保荐机构愿意保荐这样的企业。未来深交所将加大力度,推动“小而新、生面孔”的企业上市,推进小微型企业的发展。

根据《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深交所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要求发行人应当具备一定的盈利能力。为适应不同类型企业的融资需要,创业板对发行人设置了两项定量业绩指标,以便发行申请人选择:第一项指标要求发行人最近两年连续盈利,最近两年净利润累计不少于一千万元,且持续增长。第二项指标要求最近一年盈利,且净利润不少于五百万元,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少于五千万元,最近两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均不低于百分之三十。

陈鸿桥特别强调:目前创业板发行上市采用标准较低的第二套标准的几乎没有,保荐机构对推荐“小而新、生面孔”的企业不积极,“而往往可能正是这样的企业,更能体现出创业板支持创业创新的特色”。

陈鸿桥表示,资本市场吸纳新型业态和创新企业也面临新的需求。中国互联网各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尚没有几家企业在国内上市,而新的互联网企业产业已开始涌现,并带来社会经济生活的改变,但是很多企业还是优先选择海外上市,对国内市场上市持有疑虑。此外,服务类企业偏少,与服务业战略地位不相称,制造业还是创业板和中小板公司的大头。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