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为否认公司高层有军方背景 称不存在安全威胁
money.fjnet.cn 2012-03-28 15:4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据当地媒体报道,澳大利亚当局已决定禁止华为参与投标项目总投资达359亿澳元(约合378亿美元)的澳全国宽带网(NBN)项目。某些政府高官宣称,这一决定是为了确保澳大利亚全国宽带网的完整性、安全性。

据法新社报道,中国电信设备巨头华为公司遇到阻挠,不能参与澳大利亚雄心勃勃的全国宽带项目的竞标,原因是澳方对网络安全的担忧。

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为这样的做法辩解,称此举符合国家利益,不过她没有对政府禁止华为参与该项目的原因发表评论。澳大利亚这一宽带项目涉及金额高达359亿澳元(1澳元约合6.58元人民币)。

吉拉德在首尔对记者说:“全国宽带网络是一项庞大的基础设施项目……可想而知,作为政府,我们所有的决定都会是慎重的,以确保这项基础设施项目做的是我们希望它做的事情,我们不久前刚做了这样一个慎重决定。”

在澳政坛爆炒“国家安全”、“网络攻击”、“两国关系”等敏感词汇之际,华为澳大利亚公司的媒体联络官卢克·科尔曼科尔曼27日发表公司声明,指出,华为正参与承建全球9大在建宽带网项目中的8个,与所有澳主要电信运营商和全球前50大运营商中的45家保持合作伙伴关系。在用事实展示实力的基础上,华为宣示了公司在澳发展的决心:“华为在澳经营并不依赖NBN项目。我们已经与所有澳主要运营商建立合作关系,并已对在澳业务进行了长期投资。”

同时,针对外界关于华为所谓“中国军方”背景的种种传闻,华为积极借助澳主流媒体渠道做澄清性报道。华为澳大利亚公司董事会主席的约翰·劳德27日告诉主流财经媒体《澳大利亚金融评论》:“华为对澳大利亚而言不是安全威胁,这就是为什么我担任董事会主席、布伦比先生和唐纳先生担任董事会成员的原因。”

对当地主流舆论而言,约翰·劳德之所以掷地有声,主要在于他和另外两位独立董事的个人信誉和经历:劳德本人兼任多个澳政府咨询机构的职务,布伦比则是维多利亚州的前任州长,唐纳是任期最长的前外交部长并曾长期担任自由党领袖。

在华为有效危机应对下,澳传媒界已显露出松动。一些反思性报道开始见诸报端,甚至出现了指责吉拉德政府“短视”、“愚蠢”的声音。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