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猎头公司150万挖角 券商分析师频陷跳槽门
money.fjnet.cn 2012-03-28 16:25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去年以来上演的券商保代“跳槽”风波犹在,今年又有了券商分析师“出走”的续集。更令券商研究所难堪的是频频爆出的“研报门”,可以说,券商研究所已困在十字路口,正面临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亟待多方面、深层次的转型。

猎头公司150万挖角 券商分析师频陷“跳槽门”

据称,挖一个明星分析师,猎头公司可获利15万-20万元

■本报记者 吴婷婷

继去年券商保代“跳槽门”之后,券商分析师又成为被“挖” 的目标。

“感觉2010年10月以来,证券分析师的流动明显加快了。”一家专注金融领域的猎头公司CEO对本报记者表示。

近几年来,一旦登上了新财富榜单,分析师不仅被鲜花掌声环抱,也立马成了各家猎头公司的目标。 “卖方研究机构这边,我们主要还是挖上榜的明星分析师以及研究所所长,普通分析师很少。”上述猎头表示。

据了解,一般新财富榜单揭晓、年终奖过后,新一轮跳槽挖角便开始上演。不过上述猎头人士表示,今年以来虽然行业内流动也不小,但猎头挖分析师的生意并没有往年好。“华尔街在裁人,国内券商、基金去年的日子也难过。”

他透露,目前明星分析师的平均年薪在150万-200万,对于一些有名气的策略、宏观分析师,年薪甚至可以达到300万以上。而挖一个明星分析师,猎头公司可获利15万-20万元。

《证券日报(微博)》记者通过统计近三年来新财富上榜分析师变动情况发现,这一行业的流动率已突破了正常范围。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