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莆田上塘打造“中国银饰第一村”
money.fjnet.cn 2012-03-29 10:29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信”字永远放在第一位

随着园区开发建设步伐的加快,秀屿区委、区政府规范管理,倾力打造上塘珠宝城区域品牌。

上塘珠宝城基础设施配套齐全,招商引资政策优惠,让众多的企业、商家、加工户入驻园区,涉及金、银、铜、玉、宝石、寿山石雕等10多个种类3000多个品种,并带动了首饰盒、加工工具及模具等的开发、生产、销售,从业人员5万多人。

银饰属于时尚产品,唯有创新,形成特色,才能赢得消费者青睐。在上塘珠宝城,艺峰珠宝首饰有限公司黄飞达告诉记者,他有30多项银饰设计国家专利,有的银饰作品还上了电视剧女主角的头饰。他说:“我最大的理想是通过自己努力,设计、研发银饰新产品,把民族传统文化元素注入其中,给人带去更多美的享受。”

2008年9月,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授予上塘“中国银饰之乡”称号。这是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村庄。“‘中国银饰之乡’的称号可谓是‘真金白银’,上塘人十分珍惜这份荣誉,内修精品,外树品牌,将‘信’字永远放在第一位,严把质量关、价格关,以诚信争取机会,留住客户。”林金全说。

200多家同业者自发成立了莆田市金银珠宝首饰行业协会,并组建了民营担保有限公司。会员们加强自律,诚信经营,吸引全国各地客商云集上塘。2010年,协会与工商部门联合申请注册上塘银饰地理商标,共同打造“诚信一条街”。2011年,上塘珠宝城依托市质监局工作站,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开展银饰品质量抽检,加强生产监管,建设诚信商户。

通过企业品牌建设和规范经营,上塘金银珠宝业逐步形成“精、细、全”产业特色,园区企业拥有核心产品上千种,拥有国家专利产品18项,拥有省名牌产品4个、著名商标2个、知名商标6个,产品技术研发能力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2010年以来,上塘珠宝城年交易额在30亿元以上,日均交易黄金、白金15公斤以上,白银2500公斤以上,首饰珠宝产品260万元以上。每天,从上塘发往全国各地的大巴就有26部,上塘金银珠宝首饰加工和贸易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繁荣。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