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246家公司预告一季业绩 环比走低一板块稳增
money.fjnet.cn 2012-03-30 16:28   来源: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在“报喜”公司中,大部分都依靠主营业务实现业绩增长。预增比例较大的行业包括医药、保健、农林牧渔、饮料等,均属大消费行业。报喜公司中,医疗保健行业占到18家,此外,金种子酒、沱牌舍得、雏鹰农牧等7家日常消费概念公司也名列其中,另外如部分品牌服装也榜上有名,包括朗姿股份、卡奴迪路、搜于特。此外,文化传媒类公司也呈现了抗周期特征,华录百纳、光线传媒、华策影视、天舟文化等都预告了业绩同比增长。

节能环保行业公司增长幅度也较为可观。如碧水源、永清环保、三维丝、三聚环保均有不错的业绩表现,尤其是大气环境治理类公司较为突出。如永清环保主要从事脱硫脱硝业务,而三维丝则专注于大气粉尘整治,其主要专业生产袋式除尘器的核心滤料。可见在大气污染综合防治的龙头企业的利润增长有一定保障。

分析人士指出,综合现有数据来看,一季度将成为上市公司业绩的低点,大部分公司去年四季度业绩环比下滑严重,但目前尚无迹象表明一季度会有明显起色,总体上消费板块业绩增速比周期类行业仍较为稳定。

(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