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上海首批公租房申请仅四成 武汉七成房源空置
money.fjnet.cn 2012-04-01 11:27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价格贵交通不便利

上海市房管局副巡视员李东说,公租房制度还处在探索阶段,首批两个项目是“试金石”,从中能看出制度需要完善之处。

首先,租金过高是公租房受到冷落的主要原因。不少申请人认为租房成本超过心理预期,还不如自己租房划算。从四川来武汉打工的王女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房租和物业费每个月共需要800元,加上坐公交车的费用近100元,每个月共需支出近900元。而她现在租住的房子,虽然条件差些,但是房租只要500元,还不用坐车上班。

其次,申请标准过于严格,也是申请者过少的重要原因。武汉市现行政策要求,住房困难家庭人均面积必须在8平方米以下、人均月收入在1500元以下。对于新就业人员要求月收入2500元以内、毕业不超过5年等,许多缺房户因超过这一标准而无法申报。

第三,公租房项目位置偏僻。上海市两个公租房小区离最近的地铁站都有一公里以上的距离,公交还无法充分满足出行要求。上班族小白告诉记者:“租房最看重的就是出行方便。”

另外,入住公租房的其他费用也让不少特困户望而却步。武汉市洪山区领钥匙时需一次性缴纳4800多元的各类费用,包括住户需要先按市场价缴纳3个月租金、押金(3个月房租)以及1年468元的物业费。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