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上海首批公租房申请仅四成 武汉七成房源空置
money.fjnet.cn 2012-04-01 11:27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各种制度需完善

住建部负责人表示,“十二五”时期的保障性住房将重点发展公共租赁住房。近一两年来,公租房供应量明显加大,但要使公租房实现“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并成为保障房的主流,尚有许多工作要做。

记者采访感受到,不少住房困难群体对公租房期待很高,同时也存在一些不合理的看法:比如认为既然是保障房,公租房租金就应该主要由政府承担;公租房就是福利房等。

专家建议,有关部门应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加强制度设计,加大公租房推介力度,进一步提高对公租房“市场化运作”的管理能力。公租房要建立“市场接受度”,还要在租金价(1670.70,15.80,0.95%)格的合理性、配套设施如何跟进、准入门槛如何贴近需求上下工夫。

按照要求,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由市县人民政府结合当地实际,“按照略低于市场租金的原则合理确定”。上班族是公租房的重要供应对象,他们对地段、交通配套等有着更高的要求。但许多城市的公租房规划选址往往在城乡接合部或者郊区,宜居性不足。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