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王老吉”未入广药重组 商标纠纷将国际仲裁
money.fjnet.cn 2012-04-01 16:50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3月28日,广药集团资产重组方案出炉:广州药业(600332.SH)吸收合并白云山A(000522.SZ),同时通过向广药集团定向增发股份收购部分未上市资产,广药集团如其所愿地初步实现整体上市。

与此同时,在广药集团2010年开始启动的千亿大健康产业规划(2020年目标)下,酝酿已久的大健康产业实体公司——王老吉大健康产业公司终于落地成立,该公司系广药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

“十二五”期间,广药集团提出振兴“大南药”,发展“大健康”,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龙头企业,逐步实现由壮大规模、提升水平到国际拓展的三步式跨越发展的战略目标,力争用五年时间,实现工商销售规模超600亿元,成为我国医药制药业龙头企业之一。

而其中的500亿元将来自‘大健康产业’。“接下来,广药集团将进一步通过品牌延伸、品牌扩展、品牌授权和品牌多元化等多种方式,巧推规模优势品种的扩展和‘王老吉’品牌的扩张,为在2015年实现‘大健康产业’规模达500亿元的目标而努力。”3月28日, 广药集团总经理李楚源对记者表示。

王老吉大健康产业公司成立后,广药集团旗下王老吉、敬修堂、潘高寿等品牌的非药资产或将拨进该公司里面,包括绿盒王老吉业务。

而目前,广药集团与加多宝之间关于王老吉商标使用权纠纷依然在走法律程序,据广州药业董秘庞健辉透露,王老吉商标使用权纠纷将在五六月获得国际仲裁委员会的仲裁结果。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