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中华儒商总会曝未合法注册 陈光标或是名誉主席
money.fjnet.cn 2012-04-01 16:47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日前调查发现,中华儒商总会在多次活动中所用的银行账户,均是私人账户和关联公司账户,唯独没有以“中华儒商总会”名义开设的银行账户。

我国《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规定,社会团体须开立银行账户,并报登记管理机关备案;《公司法》也规定,公司须开立银行账户,申请纳税登记。而香港有关公司登记的法律也规定,公司注册完毕后,很重要的一项就是开立香港银行账户。

这也从侧面再次印证了“中华儒商总会”在大陆没有获得合法注册;而“中华儒商总会”若未在大陆合法注册,则其对外公章存在伪造可能。

在中华儒商总会官网上可以看到,2010年6月,中华儒商总会曾发出邀请函称,“广泛邀请来自世界五大洲29个国家和地区近2000名国内外政要名流、知名专家、企业领袖、商界精英、世界名模”,参加于2010年11月举行的第十届世界儒商大会。在这次活动的报名指南中,明确写着报名费每人50000元,并要求各受邀组织团体将报名费、住宿费及其他费用,统一汇款至组委会指定的户名为“北京掌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账户。而中华儒商总会秘书长卢路就曾是这家公司的负责人。

而在中华儒商总会2011年6月组织的一次赴巴西的文化活动中,所收取的各种费用都被要求打入一个户名为“陈华佳”的私人账户;据卢路此前证实,这个“陈华佳”就是他的妻子,其职务为中华儒商联合会和中华儒商总商会总干事。本报记者刘雪涛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