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花小钱也可买大保障 三类出游方式投保各不同
money.fjnet.cn 2012-04-01 16:07   来源:今晚经济周报    我来说两句

 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春季踏青旅游已被很多家庭列入计划中。那么,当你在制订出行计划的时候,是否将旅途中风险因素考虑进去了呢?来自保险公司的数据显示,凡黄金周或是春季等出行高峰期,旅游意外事故发生率是平时的2到3倍,发生意外事故的游客约占出游总人数的2‰至3‰。因此,为保证旅途安全放心,做足保险保障不可缺少。

三类出游方式投保各不相同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天气的变暖,再加上即将到来的清明节历来有登高的习俗,不少市民选择到市郊景点以及周边地区游玩,自助游、跟团游、自驾游三类出游方式最为流行。记者采访本市保险理财人士得知,出游方式不同投保差异较大,市民选择保险最好“对号入座”。

自助游,最好投保综合意外险。个性化时代,在旅游上也得到充分的体现,每逢小长假不少市民会背上行囊自己出发畅玩一番,尤其是短途旅游选择自助方式的更是大有人在。目前,市场上为外出旅游的人准备的意外险种类较多,主要分为1个月以内的短期意外险和期限为一年的综合意外险,鉴于短期意外险保障期限较短、保障范围有限,专家建议出游市民可通过购买旅游综合意外险来实现一步到位,毕竟每年有多个小长假、两个七天长假,购买综合类意外险可达到省心省力的目的。

跟团游,自费投保项目不可省。一般来说,旅行社会投保旅行社责任险,这是国家旅游局要求旅行社必须投保的险种,其承保的责任主要是因旅行社自身过失对游客造成的损失。也就是说该险种投保人、被保险人、受益人均为旅行社,一旦因旅行社责任造成游客遭受人身和财产损失,保险公司代表旅行社承担赔偿责任,起到了既能对游客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进行赔偿,保障游客权益,而又使旅行社的责任风险得以转嫁的双重作用。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在旅游过程中发生不属于旅行社责任的人身伤害或在自由活动时间内发生意外,旅行社责任险是不予赔付的。鉴于此,市民自主投保一份意外险同样不可或缺。记者在采访相关旅行社时发现,大多数旅行社会为游客提供意外险投保服务,游客可自费选择,当旅行社服务人员询问是否投保个人意外险时,千万不可为了省几十元钱而让自己处于意外风险之中。

自驾游,人和车都要备足保险。需要特别指出的是,相对于自助游、跟团游,自驾游的风险更大。虽然平日开车也会有风险,但是由于自驾游缺少专业旅游机构的组织,因此旅行途中的人身安全、行李物品及旅途交通等多个方面都存在不确定因素,出游过程中的风险相对集中,有必要在自驾游之前审视现有的人身和车辆险保单。具体来说,人身保障方面,通常需要一份保额数十万元以上的意外伤害险;车辆保障方面,最好投保全险再出发,“全险”包括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车上座位责任险、玻璃单独碎险、自燃险、划痕险、不计免赔险等均需购买。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