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愤怒的小鸟两年扑腾出90亿美元
money.fjnet.cn 2012-04-01 16:51   来源:东方今报    我来说两句

地球人已不能阻止愤怒的小鸟了,最新数据显示,开发“愤怒的小鸟”手机游戏系列仅两年,Rovio这家位于芬兰的手机游戏开发商名利双收,目前其估值已高达90亿美元。

上周“愤怒的小鸟:太空版”正式发布,这只飞翔在人们手机、平板、电脑、电视等几乎所有屏幕上的“愤怒的小鸟”,正逐渐把Rovio打造成一个“小鸟帝国”。

2003年时,Rovio的前身Relude仅是几个游戏开发爱好者成立的一个小公司。

2005年1月,Relude收到第一份天使投资,公司更名为Rovio,转型为一家成熟的2D Java游戏开发商和发行商。

在2010年之前,虽然Rovio并不缺少令人称道的游戏作品,但之前的一切荣耀在“愤怒的小鸟”推出后都黯然失色。

资料显示,2010年,Rovio的估值为10亿美元,12名员工;2011年,估值是25亿美元,200多名员工;2012年,最高估值为90亿美元,员工数量超过700人。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