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在华朝鲜国营餐馆80%收入供给平壤 属援朝计划
money.fjnet.cn 2012-04-01 17:30   来源:和讯网    我来说两句

这家属于朝鲜国有的餐馆,实际上朝方不需要出一分钱。在管理方面,中朝各派一位经理和数名服务人员。中方经理是一位来自吉林的朝鲜族女子,她告诉我,青柳馆由一家中国朝鲜族老板的餐饮公司全额投资,作为中国对朝援助计划的一部分,80%的收入供给平壤,以支持当地餐厅为市民提供更多平价的食物。据经理说,在中国,还有多家以不同形式投资经营的平壤餐馆,彼此之间并无关联。

青柳馆中共有10名朝鲜女招待,她们都是平壤大学旅游专业的高材生。能够考进平壤大学的,都是非常优秀、进步的学生,家庭背景都不错。据说能被选送来的,更是万里挑一。当问到为何没有男招待时,经理说,男生是不被允许从事餐饮业的,所以该专业也只有女生。

在包间为我们一家表演伽倻琴(朝鲜筝)的姑娘叫金恩瑛(音),长相清纯甜美,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她似乎比其他人更活泼健谈,喜欢和客人聊天。尽管如此,由于她有限的汉语能力,我们的交流还是颇为吃力,离开了餐饮,许多话题都无法深入。

金恩瑛的父母都是平壤的医生,她在中学时开始学习英语和汉语,大学时专攻汉语。不过据她说学校所学的汉语实在太少,所以她努力通过看书和与客人交谈来自学,至于英语则由于学无所用,已经忘得差不多了。

恩瑛告诉我们,平壤大学的旅游专业每年有300名学生,在大学第三年,会被学校选派去亚洲各个友好国家实习。上海、北京、丹东、柬埔寨、越南、老挝、俄罗斯,都有她们的同学。三年后她们会被送回平壤继续最后一年的大学学习,然后等待国家分配。我问,你毕业了想做什么工作?她疑惑地回答,“噢,我不知道。国家……安排。”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