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在华朝鲜国营餐馆80%收入供给平壤 属援朝计划
money.fjnet.cn 2012-04-01 17:30   来源:和讯网    我来说两句

在三年的实习中,姑娘们没有工资可拿。10名女孩住在餐馆附近的一个大房间里,没有电视、收音机,没有电脑、手机。她们在上海过着严格的集体生活,一切行动听指挥,不可随意离开宿舍。姑娘们一周轮流休息一天,每个月有两次被经理领着集体上街买东西。其余的时间,她们只能在宿舍里看书、温习汉语、看照片,来打发所有的时间。

三年之中,姑娘们不能回家,甚至不能给家里打一个电话。“没关系的,”恩瑛摆着手说,“我有照片。我常常看照片。”恩瑛的父母也不可以来中国看她,但可以写信、寄照片。

恩瑛在上海待了已有两年,除了跟着经理去过一次北京,只去过世博会的朝鲜馆。她不知道中国其他的地方,不过她说,中国很好,她喜欢这里。

说着恩瑛应姑姑的要求为我们唱起了《阿里郎》,仍是感情充沛、表情丰富,不输给春晚的民族歌唱家。茶尽歌停,最后,恩瑛睁着明亮的大眼睛甜美地问我们,“今天你们开心吗——好的,那你们会再来吗?”

尽管和无数中国的打工者一样,远离家乡重复着辛苦的劳动,但这些平壤姑娘看上去是那么自豪、满足和快乐,她们觉得能在自己国家的餐馆为外国友人展现朝鲜的美食、歌舞,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恩瑛相信,等她回国的时候,她一定会被分配到一个光明的前途。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