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解构理财产品说明书
money.fjnet.cn 2012-04-05 14:58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2步看懂理财产品说明书

理财周报见习记者 杨朋翰/文

中资行产品说明书信息简单,很少涉及资金用途;外资行金融用语晦涩难懂,结构类产品收益率常成“望梅止渴”

美联储调息、LIBOR、汇率挂钩、iSharesMSCI韩国指数基金,面对这样一大堆外资行“天书”里的名词的时候,不知道各位投资者会不会茫然不知所措呢?

如果你想购买这样的产品,读懂产品说明书的名词其实只是第一步,第二步则是要搞清楚收益率和挂钩标的的关系,然后才决定是否购买。不过,你有这么多的时间和这么大的耐性吗?

或许你只是匆匆看一下潜在最高收益率和投资期限,便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理财周报记者走访沪上多家银行网点发现,有的银行并不提供详细的产品说明书,而有些银行的产品说明书则包含很多专业晦涩的内容,普通投资者想要搞清楚自己可能获得的实际收益率需要一定的专业。然而,这个过程总是让人疑惑和迷茫。

中资银行和外资银行便是两个“极端”。那么,理财“小菜”们应当如何练就一双金睛火眼呢?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