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解构理财产品说明书
money.fjnet.cn 2012-04-05 14:58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外资行产品收益挂钩复杂

和中资行相比,外资行的产品说明书比较详细。外资行的预期产品收益率普遍比中资行高,产品多挂钩股票、汇率和指数等结构性产品,对产品收益率和挂钩标之间的关系表述也很详尽。但是,存在的问题是,有多少一般投资者可以花费那么多的精力去一个个搞懂它?

也许,正因为过于“专业”,反而导致投资者容易误解。

比如前文提到的东亚银行的牛熊双盈,产品宣传书的第二页上写着“该保本投资产品将于该观察日所属的观察组别之收益支付日提前终止”。那投资者需要从语言角度读通这句话,其次要去具体了解三个概念:观察日、观察组别和收益支付日。

此外,结构性产品预期收益率相对较高具有一定诱惑性,但首先要搞清楚最关键的一点,就是结构性的理财产品中,挂钩标的是怎么回事?什么叫结构性产品?

经过木木的一番了解后,她终于发现,原来这个挂钩指的就是收益率和银行所指定的一个或多个国际的金融指标挂钩,比如东亚银行就有和澳元对美元的汇率挂钩的产品,还有和香港盈富基金、ishares MSCI 台湾指数基金等一系列指数型基金标的挂钩的产品。而收益率的情况要看这些标的的波动是否在他们银行所规定的区间里,在区间里不同的波动方式对应不同的收益率。

比如牛熊双赢的收益高达7.5%外加7%的潜在收益,它和四个标的挂钩,只有这四个标的达到交易日波动幅度、观察组、观察日等几项指标的要求,投资者才能获得投资期间每天年收益7%的潜在收益。

听起来很复杂吧,简单的解释一下,就是符合这些条件的难度很大。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一些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虽然和挂钩标的波幅有关,但并不一定具有正相关关系。有些结构性产品的设定是,只有挂钩标的下跌时,投资者才能获得预期收益。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