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阳光保险话保险:买对寿险 了解险种是关键
money.fjnet.cn 2012-03-07 09: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日前,雅阁“轻吻”1200万劳斯莱斯,修理费或200万的新闻引起的轩然大波在给车主们敲响警钟的同时,也掀起了一场“车险”扫盲运动。在大家集中关注车险的同时,同样关系到每一位家庭成员利益的“人身保险”您又知道多少呢?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保险产品,该如何正确选择?阳光保险专家提醒,买对寿险,分清种类是关键!

据了解,“人身保险”是保障人的寿命和身体的保险,根据保险责任分为人寿保险、年金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其中,人寿保险又分为定期寿险、终身寿险、两全保险等。按照设计类型分类,人身保险又分为普通型、分红型、万能型、投资连结型。其中分红保险、万能保险、投资连结保险统称为人身保险新型产品,此类新型产品在传统人身保险的“保障”基础上增加了不同程度的“投资理财”功能,深受市场青睐。如阳光人寿近期推出的“阳光人寿金泰福终身寿险(万能型)”便是属于此类新型寿险产品。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各类“人身保险”的保险责任和功能,只有掌握了各类保险的特点和功能,才能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到合适的保险。

首先,“人寿保险”是指以人的寿命为保险标的人身保险。如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就是承担的“身故”责任,保险公司根据被保险人的死亡事实支付保险金;两全保险承担“生死”两全责任,即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内死亡,或达到合同约定的时间而生存,保险公司都要支付保险金。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