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存单变保单屡现建行网点 记者暗访也被“诱导”
money.fjnet.cn 2012-04-19 17:3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其实,这些都可以理解,况且,我也没有在该行遇到过因存款变保单而引起的纠纷。但是联想到一次“被诱导”经历,令笔者感到事情没有那么简单:在笔者的记者身份曝光之前,曾去该行存款,该行柜台工作人员见是存定期,便立刻招呼那位保险公司驻点工作人员,说有一种更合适的存款方式,利息更高。两人都没说是保险。现在想来,如果笔者不了解实情,或许当时就真的买了保单,因为:这家银行员工与该保险营销员的关系密切到分不出你我。

之前与该银行工作人员就此问题交流时,未得到明确答复,便猜想大概是太平洋保险“实力雄厚”,才能与银行深入合作至此。现在看来,在建设银行存款变保单的保险公司远不止一家。2010年11月8日,银监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合规销售与风险管理的通知》(银监发【2010】90号文下称《通知》),为储户防范相关风险筑起了一道监管篱笆。但真正执行到位,恐怕并不容易。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