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险公司虚挂业务:直接挂给产险营销员
money.fjnet.cn 2012-04-19 17:40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保险公司虚挂业务情况突出

事实上,保险公司通过保险中介虚挂业务的情况较为突出。

据保监会相关数据显示,2011年保监会检查20家保险公司共103个省级及以下保险基层机构,着力查处保险公司利用中介业务和中介渠道弄虚作假、虚增成本、非法套取资金等突出违法违规问题,依法严肃处理违法保险机构和相关责任人员。103个保险机构共非法套取资金8065 .8万元,涉及保费8 .55亿元,保险公司与保险中介机构之间关系不合法、不真实、不透明问题仍然相当严重,集中表现为通过假业务、假人员、假费用等方式非法套取资金。

据2011年数据显示,通过专业中介和兼业代理中介虚挂业务套取的资金,占全部非法套取资金的48%。事实上,103个机构中,有24个基层保险公司通过虚挂专业保险代理机构、保险经纪机构等方式虚增中介业务,非法套取资金1866.63万元,占全部非法套取资金的23%。103个机构中,有12个基层保险公司通过虚挂汽修、汽贸等兼业代理机构业务方式,非法套取资金526.29万元。103个机构中,有25个基层保险公司通过虚增营销员数量或将直销业务虚挂保险营销员方式,非法套取资金2009.42万元,占全部非法套取资金的24.91%。(南方都市报 梁小婵)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