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中方:希望美放宽出口管制“三诺千金”
money.fjnet.cn 2012-05-04 0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中美经贸问题应“去政治化”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3日电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3日在北京表示,中美经贸问题应“去政治化”,双方应创造良好的贸易投资环境,培育双方合作新的亮点并且深化多边和区域层面的交流。

“我们要持开放的态度,对经贸问题去政治化。习近平副主席访美时,跟奥巴马总统、拜登副总统达成共识,认为经贸合作是中美关系的压舱石,”陈德铭说。

陈德铭是在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期间举行的中外记者吹风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透露,在经济对话中,中美双方都强调了中美经济的互利性,加强合作的重要性,表现了对贸易平衡的关注、对投资环境的关注。

关于合作创造良好的贸易投资环境,陈德铭指出,中方对奥巴马总统表示要争取放宽美国对华高技术出口表示赞赏。

“但是我们更希望看到有实际的东西,也希望美方改正对中国公司的一些不公正行为,包括制裁以及对投资的不公平对待等,”陈德铭说。

据陈德铭介绍,中方在对话中还特别提到了温家宝总理向奥巴马提出的一揽子合作建议,其中包括高速铁路、公路、电网、码头等等,也谈到了鼓励和推进目前发展势头非常好的中美地方之间的合作。

陈德铭表示,中美应互相包容,深化多边和区域层面的交流。双方应就各自正在谈的区域贸易合作交换信息增进了解。

“多边合作、谈判是主渠道,其他的双边和周边是补充,核心是要开放,”陈德铭说。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