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中方:希望美放宽出口管制“三诺千金”
money.fjnet.cn 2012-05-04 0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王岐山:中美首先要把自己的事办好

新华08网北京5月3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3日在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的经济对话开幕式上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家家有本难唱的经”,欧债危机不断反复,新型经济体增速放缓,大宗商品价格大幅波动,在此形势下,中美首先要把自己的事办好。

“我们高兴地看到,美国经济复苏出现积极迹象,中国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双方要冷静、清醒地研判形势,继续加强宏观经济政策的协调,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确保两国经济增长和就业增加,为世界经济走向强劲、可持续的复苏作出贡献,”王岐山说。

王岐山指出,中美经济相互依存,高度互补,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虽然两国国情各异,发展阶段不同,软硬实力差距很大,但均面临转方式、调结构的艰巨任务。

“中国正在实施十二五规划,坚持科学发展,努力实现速度与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美国也在加快结构调整,实施出口倍增计划和选择美国倡议,”王岐山说。他呼吁中美双方充分发挥经济对话的平台作用,加强经贸、投资、金融、科技、旅游、基础设施、清洁能源等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地方、企业各层面合作全面发展。

王岐山表示,三年来,中美经济对话机制作为两国加强宏观战略性沟通、推动经济领域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对管控分歧、深化合作、推动中美经济关系健康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两国元首均对此予以高度评价。

他指出,经济对话以来,中方在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行为,保护知识产权,推进软件正版化,扩大进口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美方在中国企业赴美投资,签证便利化等方面也作出了很大的努力。

“希望美方切实放开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管制,拓展基础设施合作,扩大金融市场的准入,避免经济问题政治化,双方应当充分照顾彼此关切,取得更多互利共赢的成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王岐山说。

王岐山表示,今年中美两国国内均有重要的政治议程,成功举行本轮对话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希望双方秉持建设性的合作精神,以本轮对话为契机,加强交流,增进理解,共同推动中美经济关系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