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招商银行信用卡支付流程不规范
money.fjnet.cn 2012-05-28 09:41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银行信用卡累计发卡量达到2.9亿张,较2011年第四季度末增长1.8%,同比增长20%。信用卡授信总额2.79万亿元,同比增长33.2%。在安全保障功能缺失的情况下,电话支付正从万亿信用卡额度中撕开巨大的风险敞口。

编者按:“去东南亚刷过卡的,银行喊你回家换卡!”是近期网络上盛传的一句调侃。有报道称,东南亚地区信用卡盗刷已经形成一条很成熟的产业链。电话支付也是国内近年来兴起的一种信用卡支付方式,然而方便却不意味着安全,一些银行电话支付操作流程不规范、不严谨,甚至乱象丛生。

证券时报记者 唐晓

在安全保障功能缺失的情况下,电话支付正从万亿信用卡额度中撕开巨大的风险敞口,一旦不法分子侵入该领域,带来方便的信用卡很可能成为别人的支付工具。然而目前热衷于推广该业务的银行和商户,似乎并不关心这些。

白领严芳(化名)近期使用招商银行(微博)(11.61,0.00,0.00%)信用卡电话支付在某商旅网订购了一张机票,正是这次电话支付让她后悔莫及。让她无奈的是,银行和商户之间随意扣划资金之下,持卡人是如此弱势。

在登机前两个小时严芳发现用身份证怎么也无法自助打印登机牌,尝试多次后才发现,该商旅网为她预订的是第二天5月17日的机票,与她要求预订的日期不符,严芳随即与其进行电话沟通。调查订票录音确认系客服人员过失后,该商旅网同意以同样价格为她改订5月16日的机票,并取消此前订单。

细心的严芳随后拨打了招商银行信用卡客服电话,询问是否取消了此前订单,该行客服人员查询后证实,5月14日一笔预订机票的预授权已经取消,当日又产生另外一笔预授权。

吃了定心丸的严芳持改订机票顺利登机,但刚到目的地就接到上述商旅网的电话,意外再一次发生了。该商旅网一改此前所做出的由自身承担责任的承诺,要求持卡人自己承担一切差价损失。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