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首届厦门网络文化节开幕 人流如潮成草根民众节日
money.fjnet.cn 2012-05-28 08:30  陈冬 黄嵘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COSPLAY表演。

首届厦门网络文化节人流如潮。(本报记者 黄嵘 摄)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陈冬 厦门网记者 马庆伟)这是闽西南网络群体、草根民众的节日,是网络文明的一次总汇聚,是网民释放自我的大舞台。昨日下午,首届厦门网络文化节启动仪式暨闽西南网络文化展在中山路步行街举行。市领导叶重耕、陈紫萱、魏刚,省委网络办副主任林仙元共同启动拉杆,一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网络文化盛宴就此拉开序幕。厦门网对启动仪式进行了视频图文直播,厦门、漳州、泉州、龙岩四地的新闻网站同步对活动进行报道。

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重耕为网络文明志愿者和文明小博客记者团授旗。林仙元代表省委宣传部向首届厦门网络文化节的举办表示祝贺。现场还公布了“2011年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图文大赛、“祝福厦门”短语大赛获奖名单。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一行参观了闽西南网络文化展。

首届厦门网络文化节以“魅力网络、幸福厦门”为主题,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公安局、市文广新局、市通信管理局主办,厦门网执行,台海网络广播电视台、台海网、厦门小鱼网、厦门房地产联合网、新浪厦门、腾讯大闽网等厦门市多个网站以及厦门电信、厦门移动、厦门联通等互联网运营商共同承办。

这是厦门市首次举办网络文化节,是持久深入开展“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活动,深化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全省网络文化建设的创举。据了解,近年来,厦门市开展了许多贴近实际、贴近网民、贴近生活的网络文化主题活动,特别是连续开展五年的“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活动,已成为厦门市网络文化生活亮丽的风景线;厦门市的“文明小博客”已成为网络文化建设全国性知名品牌。

闽西南网络文化展、“喜迎党的十八大召开”优秀网络专题(页面)交流活动、“两岸一家亲”网络图文大赛、“绿色文明”网友节、知名网络博主和版主“看厦门”采风活动、“城市电视台网络新媒体发展”研讨会、“天翼3G杯”第六届厦门博客节、网络文化专题系列讲座之“微博客运用”……文化节期间,各主办、承办单位准备了一系列各具特色、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的网络活动,实现网络线上线下互动,促进全市各网站、网络企业与网民之间更好的互动,推动生产和传播更多更好的网络文化产品。

>>>更多厦门新闻

 

责任编辑:卢超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