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王老吉未了局:加多宝不服仲裁结果 提出上诉
money.fjnet.cn 2012-05-28 08:5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加多宝与广药集团关于王老吉商标使用的纠纷没有随着今年5月9日的仲裁结果而定音。加多宝5月27日在官网发布声明宣布将针对仲裁结果进行上诉。

这一结果无疑让人意外,双方纠纷的仲裁结果发布已经半个多月,此前加多宝一直未明确表示会进行上诉,即使是在精心准备的北京发布会上也未对此方面消息进行发布。而在市场上加多宝疾行“去往老吉化”,且陈鸿道还高调宣布将用17年再造一个加多宝神话。给人感觉加多宝已经决定告别王老吉。

但加多宝今天突然发布声明称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作出裁决后,鸿道(集团)有限公司不服该裁决,已于5月17日向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提出了撤销该裁决书,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依法立案。

此前,广州药业 (600332,sh)、白云山A (000522,sz)披露,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作出裁决,广药集团与加多宝母公司鸿道集团签订的《“王老吉”商标许可补充协议》和《关于“王老吉”商标使用许可合同的补充协议》无效,鸿道集团停止使用“王老吉”商标。

据悉,按照《仲裁法》第64条规定,当一方当事人申请撤销裁决时,人民法院应当中止另一方当事人申请执行裁决。广东源浩律师事务所律师徐玉发告诉记者,如果加多宝上诉,那么王老吉商标案的仲裁裁决将暂时处于不确定性,加多宝继续使用“王老吉”字样即不违法。加多宝集团称,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鸿道(集团)有限公司撤销裁决申请,因此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不能申请执行裁决。

而值得玩味的是,仲裁裁决之后,尽管广药集团公开表示将依仲裁结果追究加多宝侵权,但却一直未见实质性动作。广药集团告诉记者,仲裁结果后广药已就此向加多宝发函,希望以和谐方式解决此问题,但未接到加多宝回复。

而直到上周的广药集团王老吉发展规划发布会,记者问及广药是否还有可能与加多宝和解,广药方面仍暧昧表示欢迎任何有诚意有实力的合作伙伴。

而记者还获悉,广药集团将举行王老吉凉茶授权仪式。此前,广药集团已经授权广粮集团推王老吉绿豆爽和王老吉固原粥。那么广药此次的授权是欲将王老吉凉茶授权其他企业经营还是集团旗下的子公司,这也将为王老吉的命运打下一个大大的问号。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