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六大基金公司加仓 布局经济刺激受益行业
money.fjnet.cn 2012-05-28 09:03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根据国都证券基金仓位监测模型测算,上周基金整体主动加仓2.13个百分点,六大基金公司均一致性的进行了主动加仓。一定程度上说明基金认为目前的市场有超跌的情况。尽管普遍判断短期A股市场将箱体震荡,没有系统性行情,但基金仍反复提及由此轮经济刺激政策带来的结构性机会。

基金加快入市步伐 六大公司一致加仓

⊙上海证券报记者 吴晓婧

根据国都证券基金仓位监测模型测算,上周开放式偏股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为80.18%,相对前一周上升了2.00个百分点,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主动加仓2.13个百分点。上周主要股指呈现先扬后抑的走势,在这样的背景下,基金仍然进行了主动加仓,且加仓幅度较前一周有所增加,一定程度上说明基金认为目前的市场有超跌的情况。

从上周基金主动性调仓幅度的分布情况来看,有77.1%的基金选择了主动加仓,其中36.9%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0%~3%之间,28.0%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3%~5%之间,还有12.2%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5%以上。与此同时,有22.9%的基金选择了主动减仓,且主动减仓幅度全部集中在0%~3%之间。与前一周相比,上周主动加仓的基金数量有所增加,超过了基金总数的七成,同时我们也注意到,有接近三成的基金进行了较为明显的加仓,还有超过一成的基金进行了大幅加仓,而减仓基金的主动调仓幅度则并不大,说明基金的调仓策略仍然存在着一定程度的分歧。

从上周末的仓位分布来看,仓位在40%以下和80%~90%的基金数量保持不变,仓位在90%以上的基金数量有所增加,其余仓位区间的基金数量则有所减少。从整体来看,除仓位在60%~70%和90%以上的基金占比变化超过3%,其余水平基金占比变化均不大。

上周大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9.37%,主动加仓2.34个百分点;中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80.89%,主动加仓2.02个百分点;小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80.27%,主动加仓2.03个百分点。

按业绩划分,晨星2星级基金主动加仓幅度相对较大。

上周测算的64家基金管理公司中共有63家选择了主动加仓,与前周相比数量有所增加,其中47家基金公司的主动加仓幅度在0至3个百分点之间,还有16家基金公司的主动加仓幅度在3至5个百分点之间。与此同时,仅有1家基金进行了主动减仓,且主动减仓幅度很小。

就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六家基金管理公司而言,上周六大基金公司均一致性的进行了主动加仓。就主动加仓幅度而言,南方居前,易方达居后。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