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循环经济“十二五”规划月底上报 环保业产值剑指2万亿元
money.fjnet.cn 2012-05-28 09:07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我国节能环保产业再迎“大礼包”。

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循环经济研究室主任杨春平26日在“第十五届科博会2012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上透露:《全国循环经济发展“十二五”规划》即将上报国务院。

预计“十二五”末,全国环保业产值将达2万亿元以上,2020年,环保产业将成为我国国民经济自主产业。

“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实行循环经济“十百千”示范行动,即十大示范工程、百个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县)、千家循环经济示范企业(园区)。

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别涛则表示,当前我国工业化并没有完成,刚进入中期阶段,重化工业比重过高,循环经济、环保产业大有可为。

作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节能环保产业,近期可谓利好消息不断。财政部24日对外宣布,今年中央财政安排979亿元节能减排和可再生能源专项资金,比上年增加251亿元,加上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战略性新兴产业、循环经济、服务业发展资金和中央基建投资中安排的资金,合计将达到1700亿元。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