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我省助力小微企业缓解招工难
\
money.fjnet.cn 2012-05-27 11: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5月27日讯 “如今大企业都面临招工难,我们小微企业更是难上加难。”26日,在福州人民会堂举办的小微企业专场招聘会上,不少小微企业招聘代表纷纷感叹。

“支持小微企业,政府责无旁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人表示,4月我省求人倍率为1.2(即平均12个岗位应对10名求职者),全省企业动态缺工15万人。在这一背景下,全省1万多家小微工业企业面临的招人难问题会比大企业突出。

为帮助小微企业缓解招工难,我省近期将在每个设区市举办2~3场小微企业专场招聘会,并出台一系列利好政策帮助小微企业招工,如小微企业招工引工将获比其他企业更高的财政补贴标准;与小微企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工作一年以上也将获奖励;对通过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合理增长员工工资的小微企业将予以奖励。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