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沃尔玛两款玩具抽查不合格 存伤害儿童隐患
money.fjnet.cn 2012-06-13 10:53   来源:深圳商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昨天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在售玩具产品监督抽查显示,玩具合格率为69.6%。其中沃尔玛深圳中山分店、新一佳御景华城商场均有两项玩具被抽查出不合格。

根据市市场监管局网站公布的抽查结果显示,该局今年上半年共抽查了全市18家企业生产销售的46批次产品,检验合格32批次。

记者发现,抽查结果中有9个批次的样品尖端项不合格,包括沃尔玛深圳中山分店的一款电动音乐枪、人人乐(14.18,-0.22,-1.53%)吉华购物广场的一款电动玩具枪。市市场监管局表示,玩具中如果存在可触及的危险锐利尖端,可能产生刺伤儿童皮肤的危险。沃尔玛深圳中山分店销售的可儿漂亮宝贝升级版玩具则存在“刚性材料上的圆孔”项不合格,存在夹住儿童手指的危险。

同时,新一佳御景华城商场销售的袋装兵团玩具、玩具车两款玩具被抽查出安全警示的字体、字号以及突出物不合格。玩具中如果存在可触及的危险突出物,当儿童在玩耍中跌倒时,可能产生刺伤儿童身体的危险。

此外,深圳市儿童世界购物中心南山分店销售的多功能磁力学习板,以及布吉东方妇幼百货商场销售的电动卡通玩具被检可迁移元素的最大限量不合格。玩具材料中可迁移元素含量超标可能因儿童摄入有害元素的材料而形成伤害的危险。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