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今年海峡论坛特色活动精彩纷呈 两岸民众将进行更深层次互动
money.fjnet.cn 2012-06-13 08:13  林世雄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6月13日讯(记者 林世雄 实习生 邓婕) 记者昨日从海峡论坛组委会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海峡论坛的特色交流活动更加丰富多彩,两岸民众将进行更深层次互动。

今年海峡论坛,两岸百家不同民间信仰的宫庙代表将汇聚在一起,创下两岸民间文化交流参与宫庙最多的纪录。这些宫庙代表将共同参加首届两岸民间宫庙叙缘交流会,并签署共同宣言。

今年将首次举办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预计有两岸配偶和代表200余人与会。福建等11个大陆配偶人数达万人的省(市)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将参加论坛,深入探讨相关议题。其间,还将举行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网开通仪式、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揭牌仪式等。

郑成功收复台湾350周年纪念活动也将在今年海峡论坛期间举办,届时将有纪念大会、文艺演出、郑成功陵墓拜谒、“郑成功”杯国际篮球邀请赛等11项活动。据悉,台湾郑氏宗亲会、台北南安同乡会、高雄南安同乡会,以及台湾延平郡王庙等都将派员参加活动,两岸郑成功学术研究者也将在一起研讨郑成功文化。

去年海峡论坛首次成功举办台湾特色庙会,今年,台湾特色庙会将继续成为论坛重要活动之一,并在厦门和福州同时举办。特色庙会将不仅荟萃台湾各县市特色小吃,更有紧扣闽台民风民俗和乡情乡谊的主题活动。比如,厦门将邀请台南市宝安宫的白鹤阵来庙会表演,并组织厦漳泉的民俗表演团队参与交流演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台南市政府作为本次台湾特色庙会的合作单位之一,带来了担仔面、虾卷、鳝鱼意面、米糕等正宗台南小吃。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